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杭州地铁票价听证会明举行 或成为全国最“贵”
money.fjnet.cn 2012-08-03 15:31   来源:中广网    我来说两句

郁华:现在它这个方案兼顾这个利益,兼顾那个利益,实际上是平衡来平衡去。最重要的一点,老百姓的心态他没有平衡,我认为老百姓的心理价位这是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

浙江工商大学教授王传维作为专家学者代表,他认为,在杭州,短距离坐地铁其实并不经济,长距离运输更能体现地铁方便快捷的优势。如果地铁终端价格定得合理,很多人可能会放弃私家车、放弃单位班车,选择地铁出行。即便考虑运营成本,地铁公司也可以通过广告收益等其他方式赢利,单从票价讲,最大限度刺激客流量才是赢利的关键。

王传雄:主城与副城之间加强联系,新区和老区之间,长距离运输,地铁有优势,又快捷又方便,减缓中心城区的拥堵,加快主城副城之间的交通联系,提高地铁的运量,充分发挥地铁的作用,从这个角度讲,价格不宜订得高。

作为其他利益相关方的代表,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蔡关尧认为,制定地铁票价,要从老百姓的承受能力和地铁运营成本两方面来考虑。蔡关尧也倾向于对远程价格做适当调整,甚至可以考虑用月票、年卡等方式,给予老百姓一定程度的优惠。

蔡关尧:地铁最繁忙的就在中心城区这一块儿,如果把票价起步定高了,可能会影响部分客源的,所以我们想起步还是按照第一方案做,后面最高的价格,比如全程能够再适当地做一些调整。这两个方案中间能不能做个调整,有一个第三方案。

听证会尚未召开,参与听证的代表们早已通过开座谈会、搞调查等方式,吸收更多公众的意见,积极酝酿立场。据了解,两套听证方案还有商量的余地,究竟杭州第一条地铁线的票价该怎么定?会成为全国最“贵”的地铁吗?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