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被指虚假减免手续费 暗地仍在照常扣款
money.fjnet.cn 2012-11-02 09:26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银联反驳:

扣款实由发卡行和收单行收取

那么,境外取现所收取的手续费究竟是否像华夏银行客服孙女士说的那样,是由中国银联来扣的呢?记者随后又拨通了中国银联的客服电话,当记者说明来意后,银联的工作人员在电话里对记者说:“华夏银行是否有此承诺不扣款我们不清楚,但在境外使用银行卡有可能是被收取手续费的,在泰国,从2012年9月26日起,泰国当地8家银联卡ATM受理银行将对泰国以外发行的银联卡加收取现手续费,标准为每笔ATM取现交易将直接扣除持卡人50泰铢。泰国地区有4万台ATM机可支持银联卡提取泰铢,作为收单银行会对取现加收取现交易费。不同地区也会有不同标准,但一般都会在可取现的ATM机上标注其标准的。”她说:“银联是不向持卡人收取手续费的,支付的手续费是由发卡银行和收单银行收取的。在境外取款一般都要支付手续费,当然,每个国家的标准不一样,具体怎样收费,还是要由发卡银行来决定的。”在得到银联工作人员的上述答复之后,记者回拨了华夏银行客服孙女士的电话,但孙女士在电话里还是坚称扣款与华夏银行无关,扣款是由中国银联收单机构和境外收单机构定的,得咨询银联。

专家观点

银行承诺免手续费就应直接为客户垫付

银行承诺免收的手续费却被扣费,是被谁扣的呢?华夏银行客服说收不收款是由中国银联收单机构和境外收单机构来定的,而银联客服又对记者说支付的手续费是由发卡银行和收单银行收取的,那么宣称免费的华夏银行借记卡取款第一笔手续费被扣,究竟是被谁扣的呢?对此,记者采访了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因为在境外取现和境内不一样,境外的各种金融环境比较复杂,从本身线路、网络功能以及定位来说都不相同,华夏银行在境外没有分支的金融机构,所以在境外取现与境外收单行未必有合作,所以在境外取现收取了消费者一定数额的手续费也是很正常的。”并且,郭田勇教授表示:“其实手续费是被谁扣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华夏银行既然承诺给客户每天第一笔免收手续费,产生手续费后,银行就应该把这笔手续费给垫上。”

晨报记者 李小娟 王娜

■链接

三方法教你出国减少取现手续费损失

方法一:

少量银行异地取现免费

尽管绝大部分银行异地取现都要收取手续费,但还是有少部分银行依然提供免费服务。但需要注意的是,消费者一定要提前和发卡银行确认好境外取现时是否会产生手续费并保留相关凭证,以避免出现和金小姐一样的遭遇。

方法二:

部分信用卡异地取现免费

信用卡中有溢缴款再取出时,银行往往也要收取手续费,不过,仍有少部分银行在信用卡账户中无欠款时,提供取现免费的服务,因此也可在异地需要现金时通过这些信用卡免费取现。

方法三:

临时调高信用额度

此外,如觉得在外地取现也不方便,还可以临时调高信用卡额度,然后在可以刷卡的地方都尽量刷卡,减少对现金的使用。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