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存在深发银行(现为平安银行)里的钱没了
money.fjnet.cn 2012-11-05 17:54   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    我来说两句

电影《天下无贼》中的傻根怀揣着工资回家过年,因为他不相信天下有贼,傻根说“钱放在身上比放在银行里踏实”,人们笑他傻,一笑过后回到现实,有谁敢把钱放在身上随时带着,恐怕世上没有比傻根再傻的人。有钱存银行,是人们正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早上银行还没上班,储户们就开始排队等着开门办理业务。设想如果有一天存在银行里的钱突然没有了,你会怎样?别说不可能,这样的事真的发生了。

天津的张女士购买了深圳发展银行(即现在的平安银行)一款名为“聚财宝”日添利的人民币理财产品。8月27日,理财产品到期,上午8点30分,张女士登录深圳发展银行网上银行系统办理赎回手续,发现不能赎回,帐户金额为零。

张女士当即打电话给天津市空港支行询问原因,对方声称不知道。张女士以为钱被盗了,立刻请求冻结资金,客服答复“不行”。

无奈之下,张女士又给深圳发展银行客服95501打了几十个电话,始终打不通。张女士紧张得心脏病都要犯了,“我害怕呀,怕网上诈骗把钱弄走了。”直到中午11点多电话才打通。95501客服说:“银行网银系统瘫痪了,已经收到很多客户投诉这个问题。”过了一会儿,张女士再查网银,系统恢复了,理财本金已赎回。令张女士吃惊的是,账户内竟然一下子多出90多万元人民币。天上掉馅饼了!张女士是个老实人,“不是咱的钱,咱不能动。”晚上5点多,张女士从理财账户中取出45万本金,留着理财产品的利息和多出的90多万。

6点多,95501客服打电话问理财产品赎回的事,发现多给张女士打了钱。回访后,银行将90多万元和理财产品的利息全部划走了。

张女士很气愤“你多给我的钱,我一分都没动。利息是我的钱。你为什么要动!”

虽然属于张女士的利息一天后又回来了,但却给张女士带来经济上的损失,“我那笔钱还要做别的事,银行这么做影响了我当天的资金使用。”

得知张女士没有私动银行多打给她的钱,95501客服和空港支行都夸她是好储户,遇到了好人。可一谈到张女士利息被划走的赔偿问题,两边就不说话了。银行的沉默惹怒了善良的张女士,“当时发现理财产品没赎回,我紧张死了,打了那么多电话,电话费怎么算;他们让我饱受惊吓,要求精神损失费;我没动多打的钱,算不算拾金不昧。”

银行自知理亏,最终同意给张女士3000元,让张女士签署协议,协议上面只是说“不告他们”,“这是什么协议?”张女士质疑3000元是干嘛的,是拾金不昧的奖励,还是赔偿金?

“如果是赔偿金,这也太少了,不能弥补他们给我带来的损失。”

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部联系到95501客服,客服人员称要去核实情况,两天后张女士给投诉部打来电话,银行工作人员没有跟她联系,投诉专员再次联系95501客服,客服人员称正在核实情况,专员询问储户投诉的问题几个工作日能处理,客服人员说不确定,一般三个工作日解决问题。空港支行得知张女士投诉了,赶忙和她联系,说了一堆好话,张女士看银行的工作人员也不容易,心软同意了银行的赔偿意见,即赔偿3000元。10月12日,张女士去银行拿了钱。从银行出来,憋在胸口的气一下顺畅了。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