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建信人寿总裁:保险公司的信誉是赔出来的
money.fjnet.cn 2012-11-06 08:5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谈“银”“保”磨合:这个过程是长期的

NBD:经过一年多的运作,目前建信人寿和建行银行分支机构的磨合是否基本完成?

赵富高:还不能说完成。在建信人寿现设有分支机构的五个省份范围内,有些市县还没有设点,已经设点的,也不是全部都和当地建行网点有合作。我们的合作是逐渐推进的,因为消费者对公司的认可是逐渐形成的,我们的价值和理念普及也是一个逐渐的过程。

NBD:目前建信人寿股东增资是否告一段落?

赵富高:近期的增资已经得到了保监会的批复,工商登记也在变更当中。此轮股权转让和增资完成后,建设银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社保基金、建银投资、上海锦江国际投资管理公司和上海华旭投资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1%、19.90%、14.27%、5.08%、4.9%和4.85%。

NBD:作为建设银行控股的保险公司,建信人寿从一开始,就和建行站在“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的平台上,能否结合您在银行、保险机构的工作实践,谈一谈“银”“保”深度整合给建信人寿带来了哪些利弊?

赵富高:其实,银行系保险公司也有它自身的弱点。比如,银行系保险公司是个“新兵”,已经错过了代理人高速发展的时间。

再比如,银行系保险公司能与之合作的银行数量少,但是其他保险公司的渠道可以遍布很多银行。我记得,去年刚刚完成股权变更后,我们在非建行渠道的银行渠道“冷”了不少,所以保费收入一度陷入负增长的境地。当然,相比于其他中小保险公司,我们毕竟还有一个稳定的渠道。

应该说,银行和保险通过深度整合,可以进一步满足客户需求。如何把保险融入银行的业务流程,是我们思考的一个重要命题。一般来说,客户不仅有理财规划的需求,也有保险保障的需求,如何在理财规划的同时实现保险的配置与销售,这还需要我们在实践中深入探索。

事实上,在目前的产品体系搭建上,我们力图把银行产品和保险产品进行结合。我们今年推出的“龙行无忧联名卡”,就是把银行产品和保险产品进行结合的一个重要尝试。下一步,计划尝试把保险服务嵌入到银行网点中。

谈营销体系创新:试点“一小时的员工制”

NBD:建信人寿在银行销售的保险保障类产品与市场上其他公司相比,有哪些区别?

赵富高:区别还是比较明显的。就拿分红险来说,一般的保障水平都是所缴保费的2到3陪,我们是10倍,高的可以达到30倍(主要是指航空意外险类)。回归保险保障,这对保险公司来说,才叫专业。NBD:据了解,建信人寿在营销体制改革中有一些新的思考与探索,具体而言有哪些举措?预计对于提升营销团队业务水平有何帮助?

赵富高:我们在这方面做了一些积极的探索。我们设计了两套制度,目前在江苏和广东的部分机构试点,至于效果,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看出来。主要的创新点是,我们实行了“双身份制”,即我们给营销员每人每天计“一小时的员工制”,然后销售业绩的计算依旧按照代理人的“佣金制”来计算。这个新的管理模式,借鉴了我们股东的管理模式,加以创新,引为我用的。

通过这个制度,我们可以为营销员上“五险一金”,这样就增强了营销员的归属感,同时可以让代理人保持营销的热情和活力。这个试点是否成功,我们认为检验的标准就是是否“增人增效”,“增人”就是代理人队伍要发展,“增效”就是代理人的产能要提高。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