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富科技盲目扩张致巨亏 董事长降薪难振股价
money.fjnet.cn 2012-11-06 09:07   来源:21世纪网    我来说两句

高管承诺降薪难挽回市场信心

面对公司业绩的巨幅亏损,公司近日公告从2012年10月1日起, 公司从各自的月基本工资中提出25%作为浮动奖金,与公司年度经营业绩目标挂钩,如公司在2012年全年未实现扭亏为盈,则浮动奖金不予发放;同时,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尚传表示,自2012年10月1日开始,一年内不在公司领取薪酬。

无论是平安董事长马明哲不领薪酬,还是中兴通讯的管理层集体降薪,都体现了管理层与上市公司共渡难关的决心。然而对于大富科技董事长孙尚传的主动降薪却未能引起投资者的广泛认同,事实上在并购中很多涉嫌关联交易的质疑早已引起了投资者对管理层的信任危机。

2011年大富科技控股股东向大富科技出售成立不久的深圳市大富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表示其拥有大量在物联网领域拥有相当经验的高素质研发人员,然而2012中报显示大富物联网亏损累累,而该物联网公司的法人正是孙尚忠。

另外,2012年8月,大富科技将收购近4个月的卓望通倒手卖给孙尚传控制的配天重工,并表示收购卓胜通后,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卓胜通发展状况低于预期, 股权转让后可以消除卓胜通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负影响,而转让价格也仅仅是平价转让,显然最终的受益者同样是公司股东孙尚忠。

在这样的环境下,管理层的主动降薪更被市场视为象征意义或大于实质作用,二级市场上,第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布当日,大富科技股价以跌停报收,并创出年内新低。此后接连创出新低,即使公司董事长主动降薪的行动也未能改变股价一泻千里的颓势,从公布三季报预告截止11月1日共计13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下跌 22.47%,投资者最终选择用脚投票。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