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ST朝华退市生死战 重组方案遭九成股东反对
money.fjnet.cn 2012-11-20 09:06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分析人士表示,价格无疑是双方搏弈的焦点

■本报见习记者 陈妍妍

11月19日,*ST朝华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晚间,公司发公告公布股东大会投票结果:议案2(5)《发行价格和定价方式》、议案4《关于公司与建新集团、赛德万方、智尚劢合签订附生效条件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的议案》和议案5《<朝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的议案》未获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告显示,由于大会审议议案系公司向甘肃建新集团等三家法人单位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根据相关规定,关联股东建新集团依法回避表决。扣除未按投票规则直接对总议案投“同意”票(包括先对总议案投同意票,再对其它议案进行投票的)而导致无效票4,228,972股;扣除甘肃建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依法回避的104,000,000股,未计入投票统计范围,本次临时股东大会有效表决票为124,450,951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49.27%。

未通过的三项议案中,议案2(5)参会股东同意票、反对票、弃权票比例分别3.44%、96.45%、0.11%,社会公众股股东上述数据分别为5.41%、94.42%、0.17%;议案4参会股东同意票、反对票、弃权票比例分别3.05%、96.41%、0.54% ;议案5三参会股东同意票、反对票、弃权票3.27%、96.12%、0.6%。反对比例均达到九成以上。

威诺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兆全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公告表明上述事项没能获得通过。价格无疑是双方搏弈的焦点,定价高一些对中小投资者更有利;此外,也不排除议案中其他安排对部分股东利益损失较大,因而被投反对票。”

据相关规定,深交所将在今年12月31日前,对2012年以前暂停上市的公司作出是否核准其恢复上市的决定。此前公司发布的2012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亏损520.32万元,上年同期净亏473.99万元,亏损同比增长约10%。而目前,公司距离12月31日的退市最后期限只剩下29个工作日。杨兆全表示:“公司必须尽快与股东沟通,适当调整议案,争取在下次临时股东大会上通过。”

资料显示,因2004年起连续三年亏损,*ST朝华自2007年5月23日起被暂停上市。2009年,*ST朝华曾提交过一次重组方案,而最终由于股东方面原因,重组告失败。今年11月2日,公司正式启动重大资产重组,拟向建新集团、赛德万方、智尚劢合以非公开发行股份为对价整体购买内蒙古东升庙矿业100%的股权。11月8日,建新集团提议将发行价格由2.66元/股上调至2.95元/股。

(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