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汇丰控股考虑出售平安股份
money.fjnet.cn 2012-11-20 09:07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马文婷 牛颖惠)汇丰控股昨天发表声明,确认接触潜在收购方,就出售平安H股股份进行正式商讨,但能否达成收购协议目前尚不确定。受此消息影响,中国平安A股午后跳水,盘中一度大跌超6%,尾盘有所反弹,全天跌1.62%。

据港媒报道,汇丰控股计划出售持有的15.57%中国平安股份,涉及金额高达735亿港元,而有兴趣的买家之一是由泰国首富谢国民(DhaninChearavanont)掌控的正大集团。对此消息,汇丰控股午间在联交所发表声明指出,有潜在收购方主动询问转让事宜,公司也确认正在跟潜在收购方讨论出售平安保险股份的事宜,但最终是否出售股份目前尚不确定。平安方面表示,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目前公司的管理经营状况一切正常。

汇丰控股是中国平安单一大股东,目前持有12.33亿股平安H股股份,占总发行股本15.6%。中国平安控股股东较为分散,除了汇丰控股持有超过10%权益外,没有单一股东持股超过10%,汇丰控股分别通过汇丰保险控股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持有中国平安股份。

据悉,盛传为买家之一的正大集团在东南亚名气甚响,集团在中国以外地区则称为卜蜂集团,集团主要业务分为3大范畴,包括农业食品、零售分销以及电讯通讯服务,其中卜蜂食品在泰国上市,集团在港也有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卜蜂国际及卜蜂莲花。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