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全国首例“淘宝恶意差评”案侦破 嫌犯或将坐牢
money.fjnet.cn 2012-11-30 14:44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在网上点点鼠标,恶意给店家差评,然后再找店家索要钱财,那可就犯罪了。11月29日上午,淘宝网和杭州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侦破全国首例“恶意差评师”案。目前,已有7名犯罪嫌疑人被杭州警方抓获,并以涉嫌敲诈勒索罪被逮捕。

近年来,网购红火,也吸引了一些不法分子的注意。2012年6月开始,随着吐槽的网店卖家越来越多,一伙“恶意差评师”群体逐渐浮出水面。这些差评师以给网店差评为手段索要钱财,甚至还出现多人合作的“团伙作案”。“恶意差评师”的出现,使得正常的网店经营受到威胁,这些人也成为“网络黑手党”。

所谓“恶意差评”,是指买家、同行竞争者等评价人以给予中、差评的方式向网店谋取财物或其他不当利益的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74条规定:敲诈勒索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敲诈勒索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