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逆势增持报喜鸟 南方基金抱团持股遭重创
money.fjnet.cn 2012-11-30 14:47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国内服装行业正经受着寒冬考验,“高库存”是今年服装企业普遍面临的遭遇。行业寒冬加上A股萎靡不振,服装股一片哀鸿股价齐跌。其中,报喜鸟跌幅达40%,统计显示,二季度共有85只基金持有报喜鸟,然而三季度近九成基金减仓退出,而南方旗下5只基金逆势抱团加仓,三季度以来损失近两亿元。

据报道,李宁等国内各大知名服装品牌目前均陷“高库存”泥淖中,伴随着经济增速放慢、房租高企、销售业绩也大幅下滑等原因,服装企业11月以来掀起打折潮、关店潮自救,而服装板块股价自今年7月份以来集体下跌,跌幅均在20%以上,七匹狼、美邦服饰、报喜鸟等服装板块个股频现“地雷”重伤了持仓基金。

报喜鸟也未能摆脱“魔咒”,上半年伴随着股市上涨,报喜鸟股价从年初的10.8元涨至7月6日的14.11元,今年前两个季度基金持续加仓,三季度以来,服装行业高库存危机被曝出,服装板块个股股价齐跌,报喜鸟也因业绩下滑而股价大跌。11月22日,报喜鸟定向增发启动,临时停牌,受困行业危局,此次增发拟募15亿仅获4630万,报喜鸟被市场“遗弃”,27日复牌跌停,截至11月29日,报喜鸟报收7.75元,7月6日以来股价下跌超4成。

二季度,伴随报喜鸟股价上涨,共有85只基金持有报喜鸟,其中新进基金73只,而三季度报喜鸟股价急跌,74只基金退出,持有基金仅余11只,截至三季度末,南方旗下5只基金抱团持有报喜鸟3151.35万股,为持有该股最多的基金公司,单只基金持股最多的为广发策略优选,持有1957.5万股,长信金利趋势、中海优质成长分别持有986.8万股、850万股,为持股最多的几只基金。7月6日以来,报喜鸟股价下跌超40%,截至11月29日,报喜鸟报收7.75元,11只基金持股总数为7568万股,合计亏损4.8亿元,南方基金抱团持有,5只基金共计亏损2亿元,广发策略优势亏损1.2亿元。

各家基金公司对报喜鸟的持仓情况也各不相同。一季度基金持有报喜鸟情况与三季度基本相同,南方、广发、长信、中海基金为持仓主力。二季度报喜鸟股价上涨,华夏基金、广发基金、国投瑞银、大成基金等旗下多只基金大幅加仓,持仓基金达到85只,三季度随着股价下跌,以广发基金为代表,众多基金博反弹之后迅速退出,而长信金利趋势、中海优质成长则选择加仓。而让记者看不懂的是南方基金,该基金在一季度共有8只基金持有报喜鸟,二季度增至10只基金持有,而三季度,南方基金旗下6只基金选择减仓,其中5只基金完全退出报喜鸟,4只基金则逆势加仓,同一家基金公司对待同一只股票,持仓情况竟截然相反,有为自家基金“抬轿”的嫌疑。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