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A股市场在12月或出现全年最极端的走势
money.fjnet.cn 2012-12-03 14:44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回顾11月,中小市值股崩溃式下跌引领A股刷新了很多记录,其中包括成交量新低、创业板指数创下自上市以来新低、沪深两指创下自09年以来的新低、沪指大盘正式进入“1时代”,都是与下跌有关的记录。一时间,众多投资者心中的牛市幻想在11月彻底破灭,剩下的只有绝望和迷茫。

展望12月,A股能否在12月绝境逢生?张中秦看:难!其理由有三:

一、年底资金面紧张;每到年底,银行揽储大战箭在弦上,融出资金意愿极低,通常会导致社会资金流动性紧张。从银行间拆借利率来看,今年也不会例外。至2012年11月30日,银行间各周期拆借利率呈攀升的趋势,一周、两周、一月拆借利率均升至近期以来的高点,显示银行资金已经在逐步吃紧。在此背景下,连续下跌后的A股在12月也将难以回天。

二、12月A股将迎解禁洪峰;根据相关数据显示,12月当月解禁股数高达337.66亿股,市值2294.65亿元,解禁数量和市值均为年内最大。面对如此巨大的解禁压力,A股所面临的压力着实不小。

三、技术面支持市场延续跌势;在已经过去的11月份里,四大指数呈破位下跌,为破位的第一个月。按以往运行惯例,后市市场只有一条路,继续下行脱离套牢区,进入新的区间运行。

综合以上三点来看,张中秦认为,12月A股不仅难以绝处逢生,或还将出现全年最极端的下跌,以此诠释大熊市,收官2012。

(万隆证券)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