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经销商讲“鬼”故事:为何酒鬼酒在湖南不愁卖
money.fjnet.cn 2012-12-03 08:5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一经销商回忆说,在酒鬼酒的经销商大会上,曾出现过宝马(3系)轿车,用以奖励业绩喜人的经销商,这在业内一时传为美谈。

高利润让经销商喜笑颜开的同时,也滋生出了不少腹诽,“压货”就是其中之一。“酒鬼酒这两年比较牛。”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常德白酒经销商告诉记者,酒鬼酒有时会限制畅销酒的供应量,拒绝向总经销商供货,有些总经销商向酒厂打款几百万后,也不见得拿得到货,被经销商催促不说,资金也被“困”在里面了。

“要的人太多了,要不你加点价?”供货一紧张,价格就上来了,原本商定好980元供货的内参酒,出厂价可能会提至1000元,但经销商往往会因为到了向客户供货的日子,不能拖延,而选择向酒厂加价拿酒。

另有经销商反映,为完成年度销售指标,酒鬼酒厂有时会压迫销量较好的经销商拿货,以增加销售,以前甚至会让经销商低价卖酒,以求账面“富贵”。而同意加销的总经销,多半考虑了销售量大的返利,以及作为股东可观的年终分红。

不过,上述经销商寄望于年终分红的美梦,今年可能要破碎了。

上述白酒业资深人士分析称,若无塑化剂风波,酒鬼酒今年完成20亿元的销售额原本不成问题,而按照规律,其一半的业绩靠年底完成。他说,眼下很多商家下架酒鬼酒,渠道商要求退货,销售“冠军”内参酒也不能免于拖累。他因此预计,从11月19日事发至春节前,酒鬼酒总销售额或将下滑10亿元。

酒鬼酒公司方面,由董秘张儒平给出的预计是:“(经营)全部恢复需大半年时间,这次塑化剂风波将对公司明年第一季度和今年年底销售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