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福建南安农商银行“进村入户”行动
money.fjnet.cn 2012-12-03 14:32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新农保基础金融全覆盖

统筹完善营业网点等基础金融服务,实现了基础金融全覆盖、金融服务村村畅通

“银行卡是提供金融服务的基础介质。”陈文清表示,当前他们以新农保卡为载体,全民推广基础金融介质。2010年底,南安农商银行与当地市政府签约承办覆盖全市的新农保业务,为90万新农保参保户配发新农保卡。今年,该行通过使用移动签约终端POS机,在423个行政村发放完成58万张新农保卡,共有4.68万户现场签约代扣电费业务,702户现场办理短信银行业务。

以新农保卡为载体,南安农商银行全方位进村入社区广泛宣传,打响了福农新农保卡品牌,并对新农保卡小额授信、放款、支付、代缴电费等服务功能进行整合,培养农民群众用卡习惯,推广非现金支付工具,改善农村支付环境。

陈文清说,南安农商银行紧抓实施“三大工程”的机遇,统筹完善包括营业网点、小额支付便民点、自助机具等基础金融服务,实现了基础金融全覆盖、金融服务村村畅通。今年以来,南安农商银行共对15个网点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增强网点服务能力。

同时,南安农商银行加快金融终端如自助设备、小额便民点、POS机、福农通等推广力度。目前,该行共布放自助设备229台,自助设备覆盖率达237.29%,布放POS机具480台、福农通机具4443台,共布设小额便民点317个,大大拓宽农村支村结算渠道,为农户、居民创造身边的银行柜台,使其可就近享受金融服务,实现金融服务不出村。

优化环境普及金融知识

建立“送金融知识下乡”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广大村民及社区居民金融消费意识

陈文清介绍,结合农户信息采集、新农保卡发放工作的进行,南安农商银行建立“送金融知识下乡”长效工作机制,进村入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产品推介等活动,新农保卡发放现场向客户发放新农保卡、金融产品宣传折页,设置专岗受理村民咨询。

在挨家挨户采集农户信息的时候,南安农商银行向村民普及金融知识、宣传金融政策、介绍农村金融产品等,通过多渠道宣传,提升广大村民及社区居民金融消费意识,帮助客户了解并接受丰富多样的现代金融产品,切实缩小城乡金融服务水平差距。

陈文清说,为配套信息采集工作的开展,南安农商银行还进行广泛的信用户、村、镇信用评级工作。通过“建档一户、评级一户”,推进信用评级“全覆盖”工程建设,积极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培育“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农村金融信用环境。

目前,南安农商银行共评定出1.55万户信用户,累计评定信用村108个,信用乡镇1个,建设面占南安全市417个行政村的25.9%。信用户、村、镇评选工作将政府、农商银行和农民群众的利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赢得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赞誉,并且较好地改善了当地的经济信用环境,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对农户、农村经济组织等的融资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农户脱贫致富、农村经济结构的调整创造了良机。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