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退市大限仅剩19个交易日 如何保壳ST公司集体沉默
money.fjnet.cn 2012-12-04 09:06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几家欢喜几家愁

在交易所出台退市新规前后,两市多数ST公司也曾积极筹划重组保壳,而时至今日,结果可谓喜忧参半。

综合媒体报道可以看出,在2012年末,有公司快马加鞭地筹划重组,例如S*ST恒立,从股改方案出台到股东大会通过,仅耗时1月有余;11月23日,*ST大成宣布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变成矿企;而*ST大地、*ST甘化、*ST锌电等公司也都预计2012年净利润将扭亏。

12月3日晚间,*ST北生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2年9月27日与罗益(无锡)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益生物”)签订《重大资产重组意向性协议书》,确定罗益生物为公司新重组方。目前,在财务顾问、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的指导下,罗益生物清理整合等规范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按计划推进中,待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形成后将及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不过,*ST北生同时称,若公司恢复上市申请未能在2012年12月31日前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核准,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和这些ST类公司相对应的是,也有不少公司面临退市却“气定神闲”,如*ST金泰等公司,基本面不断恶化且多项指标已踩到退市新规红线,却始终未传出有推动重组的迹象。ST公司前景如何,《证券日报》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