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沪指年线翻红定调2013年 五因素支撑中期向好
money.fjnet.cn 2012-12-26 10:01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分析人士指出,“新型城镇化”这一主线带来了A股市场的一致性预期,A股市场或将进入长期牛市

■主持人:张晓峰 孙 华

五因素支撑A股中期向好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高走,单边上行,最终以放量长阳报收,一举打破此前连续6日横盘震荡的僵局。其中,沪指单边大涨2.53%,收复2200点大关,盘中最高上攻2220.26点,创自7月6日以来近6个月新高,并超越年初开盘价2212.00点,实现了年K线翻红。那么究竟什么原因促使大盘再拉长阳,后续行情如何演绎?

招商证券:目前较为明确的投资主线是“新型城镇化”,也正是这一主线确立带来了A股市场的一致性预期,A股市场或将进入长期牛市。从股票轮动特征看,业绩高弹性的周期性股票短期受益最大,比如焦炭和券商;随后一旦各项制度改革的推进顺利,享受制度改革红利的成长股将为2013年迎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东吴证券:看好A股市场的中期表现。主要原因如下:首先,从市场的推动力来看,主要因素在于风险溢价因素的往下回归,目前无论是信用利差还是A股与国债利率的差值仍处于历史的高位,往下回归是大概率事件。其次,从流动性方面看,目前“影子银行”聚集的风险逐步受到市场关注,市场也预期“影子银行”的发展将受到更大程度限制,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引导资金从银行、信托等领域流向股市。从政策面看,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从宏观经济上看,证券市场素有“经济晴雨表”之称,这既表明证券市场是宏观经济的先行指标,也表明宏观经济的走向决定了证券市场的长期趋势。最近的宏观经济数据频频报喜,说明经济正企稳好转,这将有助于A股的拉升。最后,从技术面的年线角度看,A股自从开市至今,年线存在着两阴后收一阳的规律。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