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酒鬼酒四季度净利大降 业绩预告未提塑化剂影响
money.fjnet.cn 2013-01-15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月15日电(证券频道 程春雨) 酒鬼酒14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去年盈利同比增长149%-170%。据其公开数据计算,其在2012年四季度业绩同比下降43%-80%。2012年11月份,酒鬼酒曝出塑化剂事件并被要求停产整改,不过酒鬼酒业绩预告并未提及塑化剂事件对业绩的影响。

酒鬼酒四季度业绩大降 全年预增最高170%

据深交所网站消息,酒鬼酒(000799.SZ)14日收盘后发布2012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亿元-5.2亿元,同比增长149%-170%,2011年酒鬼酒盈利仅1.93亿元。酒鬼酒同时预计2012年每股盈利1.477元-1.6元,同比增长135%-155%。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酒鬼酒表示,2012年度公司业绩稳步增长,系公司销售收入及产品销量实现大幅增长,成本费用得到有效控制所致。酒鬼酒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审计。

2012年前三季度,酒鬼酒已实现净利润4.5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33.29%,由此计算,2012年第四季度,酒鬼酒的净利润仅有0.21亿元至0.61亿元,较2011年同比下降约43%-80%。在2011年第四季度,酒鬼酒主营业务收入3.04亿元,实现净利润1.07亿元。

业绩预告未提及塑化剂事件影响

不过在业绩预告的公告中,酒鬼酒并未对四季度业绩表现以及塑化剂事件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进行解释。

在2012年11月份,酒鬼酒被曝“塑化剂超标”,随后质检部门检测出50度酒鬼酒产品塑化剂含量较高并要求其进行整改。2012年12月4日,酒鬼酒公告宣布产品包装生产线完成整改,对有可能导致酒类中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感染、迁移的工具、包装材料、设备、设施进行彻底更换,以彻底消除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感染源和迁移源。

受塑化剂事件影响,酒鬼酒11月23日复牌后连续四个交易日跌停,随后继续下挫,跌破30元关口,最低跌至27元价位,市值蒸发逾65亿元。而在去年前三季度,酒鬼酒为盈利能力最强的白酒上市公司。受益良好的业绩,其股价前三季度累计上涨了132.67%,成为A股大牛股之一。

券商:塑化剂负面影响需半年以上时间来清除

塑化剂事件曝光后,众多券商和基金纷纷下调酒鬼酒股票估值。东兴证券当时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酒鬼酒由于大量产品下架,必然影响今年和未来销售,再加上全国化难度较大,对2012-2014年的业绩难以做出最新预测。

瑞银证券预计,酒鬼酒清除塑化剂的负面影响可能需要2-3个季度,即公司单月销售收入可能到2013年中才会逐渐恢复目前水平。2013年将大幅增加销售费用,主要用于加大宣传恢复消费信心,增加经销商返利以及消化经销商退货。

酒鬼酒1月14日报收34.15元,上涨0.71%。自塑化剂事件影响创下的低点以来累计上涨了25%,股价表现稍逊于古井贡酒、沱牌舍得、老白干酒、山西汾酒、青青稞酒等白酒股。(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