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藏视明滴眼液被指夸大宣传
money.fjnet.cn 2013-01-15 09:45   来源:济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是一种消毒杀菌产品,却宣称治疗十几种眼部疾病……近日,市民王女士向党报热线反映,她的父母购买了一瓶藏视明滴眼液后,发现该“药”的批准文号是“藏卫消证字”,并不是药品批号,并因此对产品质量产生怀疑。记者调查,藏视明是卫生行政管理部门批准的消毒杀菌产品,本身并不具备任何疗效。 

  王女士称,她的母亲因为眼部干涩,便拨打了该产品的销售热线,并购买了一瓶藏视明,工作人员上门送货。之后,王女士对该产品做了初步了解,认为该产品存在夸大宣传,便拨打销售热线希望退货,但遭到对方拒绝。“我母亲用了两天,也没有感觉到特别之处,现在放在家里不敢用了。”王女士说。 

  13日,记者在该产品的官方网站上看到,网站宣称该产品“专业治疗白内障、青光眼、玻璃体混浊、角膜炎……”十几种眼部疾病,批准文号为“藏卫消证字(2008)第540000-000006”。 

  记者了解到,该批号产品本身并不具备任何疗效。山东省立医院一眼科专家表示,根据目前的医疗水平,这是不可能的。白内障初期可以吃药缓解,到了晚期,必须通过手术治疗,并建议白内障患者最好先到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病情给出建议,是吃药还是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