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全国雾霾天气持续 车险报案数量无显著变化
money.fjnet.cn 2013-01-15 12:33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车险报案数量无显著变化

尽管持续的雾霾天气增加了交通出行的风险,但记者从北京、河北、河南、浙江等地保险公司处了解到,车险接报案并无显著增加。车主减少出行及各地交通管制等措施或是车险报案率保持平稳的主要原因。

太平洋产险北京分公司表示,该公司1月11日-13日车险接报案数量共4168件,较过去一周同一时间段的4984件有小幅减少。

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的数据显示,近期雾霾天气导致该公司报案量小幅度增加。从1月4日-11日8时,该公司共接到报案4015起,且多为追尾事故。

由于河南省对雾霾天气及时进行了交通管制,河南地区车辆出险率也保持平稳,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及天平保险河南分公司均表示报案数量未出现明显增多。

中华保险浙江分公司在此次雾霾天气中启动大灾预警值班,该公司表示,浙江省系统周末两天的报案量为1376起,并未出现明显增长。

或引发消费者对健康险重视

除通过短信方式进行出行风险提示外,多家保险公司还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健康提醒。昆仑健康保险官方微博、泰康在线官方微博等提醒消费者,尤其是有呼吸道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老人,雾天最好不出门,更不宜晨练,饮食清淡多喝水,雾霾天气少开窗,并适量补充维生素D。消费者应注意戴口罩,建议购买相应重疾保险。

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健康管理部负责人李华表示,连续的雾霾天气可能会诱发人体呼吸道、心血管、小孩生长发育、心理等方面的疾病。一般来说,每年冬季雾霾天气增加后,随着此类患病人群增多,咨询相关保险产品的客户也会增多。目前包括和谐健康在内的大部分保险公司提供的重大疾病保险、社保补充大病医疗保险以及门诊补充医疗等都能覆盖这些疾病风险,连续的雾霾天气或会带动人们对健康保险的重视。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