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波音787全球停飞 无碍中国供应商
money.fjnet.cn 2013-01-18 11:41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波音公司的787“梦想客机”从研发到投入运行被舆论寄予厚望,也引起全球乘客展开空中“梦想”之旅的浓厚兴趣。不过,787“梦想客机”现实飞行中却频现故障,甚至有分析称,都是过度创新惹的祸。如何在提高飞行舒适度的同时,切实保证乘客的飞行安全,是各国飞机研发、运行和管理等部门需要共同解决的问题。据悉,目前美国、日本、印度、智利和欧盟等已宣布暂停波音787的飞行。

35%的零部件为日本制造

日本国土交通省1月17日通报,要求拥有波音787“梦想客机”的日本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公司(日航)在确认客机蓄电池安全性能前暂停飞行。

16日上午,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一架计划飞往东京羽田机场的波音787“梦想客机”,在从日本山口县宇部机场起飞后不久便紧急迫降在香川县高松机场。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随即介入调查。初步结果显示,该客机驾驶舱下部电气控制间的一个主蓄电池有烧焦痕迹并有电解液泄漏。

全日空和日航共拥有24架波音787客机,占全球投入航线的波音787客机的近一半。据悉,波音787机体35%的零部件由日本制造,一旦波音787被确认存在重大设计或制造缺陷,日本多个相关企业也将受影响。

波音787于2004年4月正式启动研发,2009年12月15日成功试飞。2011年9月28日,全球首架波音787“梦想客机”抵达日本东京羽田机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