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波音787全球停飞 无碍中国供应商
money.fjnet.cn 2013-01-18 11:41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已交付使用约50架波音787

此次波音787故障发生后,美国联邦航空局16日夜间发布紧急指令,要求美国航空公司暂时停飞这一型号的客机。一石激起千层浪。虽然目前美国航空公司中只有联合航空公司拥有6架波音787客机,但在联邦航空局“适航指令”的强烈建议下,欧盟航空安全局、日本国土交通省、印度航空监管部门等纷纷停飞国内的787客机。至此,已交付使用的约50架波音787客机都将被停飞。

此前,波音787客机还出现过制动系统发送错误提示、电池起火、电气故障、燃油泄漏等险情。但波音公司表示,航空公司不会改变购买计划。波音787客机项目工程师更是坚决表示,787“梦想客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宽体客机,他完全确信飞机的安全性。

虽尚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是接二连三的事故显然对波音787客机的安全性提出质疑。16日,高盛公司将波音从“建议买入”名单中正式除名,波音公司股价应声下挫3.4%,跌至74.34美元。高盛分析师认为,波音787客机不断出现的故障均与电池隐患有关,这可能导致波音公司对飞机的重大调整,延缓787机型的生产进程。

禁飞对新飞机来说是一项极不寻常的举动。波音公司此前已经制定宏大的经营计划,希望借787“梦想客机”改变“游戏格局”,在2013年底之前产量翻番。但这些计划看来都不得不暂时搁置,目前如何让影响最小化,彻底排查故障才是公司目前要考虑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