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波音787全球停飞 无碍中国供应商
money.fjnet.cn 2013-01-18 11:41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公司曾预见锂电池或带来问题

《纽约时报》报道称,波音787客机的首席工程师迈克·辛尼特表示,公司早就预见了锂电池可能带来的问题,但已经装备大量的防范系统。辛尼特说,锂电池真正起火几乎不可能被扑灭,因为电池燃烧时会产生氧气。该飞机的设计保证飞机遇到此类问题时还能继续运行,因为客舱的气压系统会保护乘客的安全,并允许飞机将烟排出。相关分析称,解决电池问题的方法包括用坚硬外壳对电池进行保护等。如果波音公司转而将电池更换为传统的铅酸或镍铬电池,无疑会极大减弱飞机节能的潜力。

有分析认为,波音多起故障其实都是过度创新惹的祸。波音787客机首次采取在飞机上使用两块体积约为汽车电池1.5倍的锂离子电池,让飞机甩掉许多机械和液压系统负担。加上轻型碳纤维材料和高效能引擎的使用,实现飞机燃料效率最大化。由于锂电池提供动力和充电迅速的特性,目前广泛适用于手机、电脑和电动汽车中。但是,这种电池也更容易出现温度陡然升高和压强增大等内部问题。波音公司解释称,公司已经采取措施防止过度充电和电池过热。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