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春运汽车票突然涨价? 福州汽车北站:只是恢复原价
money.fjnet.cn 2013-01-18 12: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马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8111称,他到闽运汽车北站去买1月30日前往郴州的汽车票,被告知票价为543元。马先生很郁闷,平时买票只要450元,怎么突然涨价了呢?

昨日,记者装成一名普通旅客,来到闽运汽车北站售票厅,了解到30日前往郴州的汽车票确实是543元。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26日开始春运后,票价就贵了,26日之前的票会便宜一些。

记者再次前往售票窗口,询问25日前往郴州的车票价格,售票人员告知是453元。“这是春运恢复原价,并不是涨价。”当被问到为什么春运票价上涨时,售票人员回答道。

随后,上述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到年底,闽运汽车北站的车票都上调。从元旦开始,上调一些,到了春运继续上调。“去郴州的涨得算少的了,去重庆,平常400多元,元旦开始卖700多元,春运期间要1080元。”该工作人员说道。

随后,记者来到闽运汽车北站办公室,就此事采访了业务科潘科长。潘科长说,这并不是车站随意涨价,只是春运调价,淡季时乘客少,车站就下调票价,来吸引乘客。如今只是恢复原价。潘科长说,汽车北站目前执行的是2012年7月颁布的福州市物价局、福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公布非农村客运线路班车最高票价的通知》,通知规定了前往各地区的最高票价,比如重庆的是1279元,郴州的是621元。目前,春运的车票价格并没有超出部门的限价。

(记者李思玲)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