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首次发布食品安全白皮书 检出劣质食用油近10吨
money.fjnet.cn 2013-01-18 12:34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鲜乳及乳制品未检出三聚氰胺超标

■屠宰环节“瘦肉精”检测合格为阴性

■查获一批病死猪肉案

■查获一批存在安全隐患的保健食品

昨日,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首次发布食品安全白皮书,走在全国前列。《福建省2012年食品安全工作状况白皮书》称,去年福建省生鲜乳及乳制品均未检出三聚氰胺超标,屠宰环节的“瘦肉精”检测全部合格为阴性。但是,福建省依然检出劣质食用油9.85吨,查获一批病死猪肉案,以及一批存在安全隐患的保健食品。

《白皮书》称,福建省食品安全领域仍存在隐患。如病死猪肉、水产品药残、蔬菜农药残留超标等问题仍时有发生,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问题也未完全解决。此外,农村市场流通、产品加工违法行为仍时有发生。

查处违法行为1.02万起

福建省去年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较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

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福建省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1.02万起,查获不合格食品460吨,查办了一些行政和刑事案件。这不含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和公安部门查获的不合格食品。

未在超市查获伪劣食用油

检查食用油经营者8.55万户次,查获假冒伪劣食用油9.85吨。值得庆幸的是,福建省去年并未查获“地沟油”加工点,也未在超市中查获伪劣食用油。

查办一批犯罪分子

去年,福建省严打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中,还查获非食用物质和食品添加剂3吨。

福建省还查扣无法提供合法来源的进口冻品253吨。查处一批销售、收购、屠宰、贩卖病死猪肉的犯罪分子。这些案子涉及好几个地市,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一批问题保健品下架

福建省还检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110家次、经营企业3417家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一律下架暂停生产销售。

(厦门日报驻榕记者 张小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