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四大行今年信贷规模接近3万亿
money.fjnet.cn 2013-01-18 13:39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2013年工、农、中、建四大行信贷额度浮出水面。中国证券报记者17日获悉,工行2013年新增贷款规模约为9000亿元,建行约为8400亿元,农行约为7000亿元,中行将低于5000亿元。

业内人士称,受未来货币政策环境影响,各银行息差不会出现大幅波动,贷款投放能力和资产质量控制水平将成拉开银行业绩的主要因素。由于存贷比即将“碰线”,中行2013年信贷投放能力受到较大制约,或影响其盈利能力。

今年信贷目标高于去年

业内人士透露,工行今年新增贷款额度在9000亿元左右,较去年的8600亿元增长4%左右,稳定而庞大的存款令其信贷投放相对从容。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央行核准建行2013年的信贷规模在8400亿元左右,其中1100亿元为外币贷款,7300亿元为人民币贷款,信贷增速约为11.2%。农行今年信贷额度大约为7000亿元,较去年增长约8%。“不过由于农行部分涉农贷款中有一些鼓励政策,所以央行在进行相关参数调整后,今年农行的信贷可能会更高一些。”农行内部人士表示。经历2009年高达万亿的信贷狂飙后,中国银行信贷始终维持在每年6000亿元左右。不过,中行人士透露,2013年的信贷规模会低于5000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这只是静态判断四大行的信贷规模。2012年以来,央行有意淡化信贷目标,用差额存款准备金对投放目标动态调整。“现在各行分配的信贷额度还是一个黑箱,虽然有明确的公式,但公式中具体的参数设置大家也弄不懂。”一位银行业内分析师如是说。

初步估算,中、农、工、建2013年信贷投放规模接近3万亿元。分析人士认为,在今年一系列监管新规实施、资本金压力与风险拨备压力逐步增加的背景下,包括国有银行与股份制银行在内,信贷额度只会稳步增长,可能不会像2009年一样突然往上攀升。

值得关注的是,理财产品风险相继暴露导致银监会更为严厉地对银行表外融资进行风险排查。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去年以来大幅扩张的表外信贷规模。分析人士表示,2013年总体信贷规模将适当放松,但控制风险将成为监管层的重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