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管控小微信贷风险 银行放贷可分步走
money.fjnet.cn 2013-01-18 14:16   来源: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据央行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末,我国股份制商业银行贷款规模达10.07万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1.41万亿元,占其企业贷款余额的20.47%。面对政府不断抛向小微企业信贷的“橄榄枝”,各家银行都积极应对,向小微企业转型。不过专家提醒,与小微信贷蓬勃发展相对应的是其风险的日益暴露。

小微企业渐成利润增长点

银联信最新报告显示,目前小微企业信贷额在整体商业银行信贷总额中占比从2010年的2%上升至7%,这给银行带来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未来小微企业的信贷需求很大,央行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末,我国股份制商业银行贷款规模达10.07万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1.41万亿元,占其企业贷款余额的20.47%。这表明银行在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方面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银联信分析师冯子山说,对银行来说,小微贷的利润空间大,银行即使在贷款额度紧张的情况下,也会对信誉好的小微企业给予无额度限制的信贷支持。例如,工商银行目前向小微企业提供的网络融资业务主要包括“网贷通”、微型网商融资、电子供应链融资几大类产品。其中“网贷通”是工商银行为小微企业客户度身打造的网络自助式循环贷款服务,企业只需一次性签订借款合同,便可在合同有效期内足不出户地完成贷款的申请、提款和归还等过程,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推出三年来,工行已经累计为4.3万户小微企业发放了7710亿元的网络融资贷款,其中仅2012年就累计为约3万户企业发放3288亿元网络融资贷款。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