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今年贷款总量适度增加 全年信贷目标为9万亿
money.fjnet.cn 2013-01-21 09:04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大行信贷目标调升

虽然尚未接到来自监管部门明确的投放指标,但多位银行业内人士在谈到今年的信贷投放规划时表示,已感到信贷投放要比2012年时宽松,贷款定价也有一定下降。不过,在信贷审批上尤其针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贷款审批上,银行依然审慎。

部分银行的公司人士认为,随着中国经济进入企稳回升通道,银行无需再像2012年此时“惜贷如金”。部分银行业内人士直指大量城镇化建设带来的潜在融资需求。“现在排队的项目很多了。”一中型银行大客户部人士表示。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工农中建四大行今年的信贷目标已初定为9000亿元、7000亿元、5000亿元、8400亿元,若据新世纪周刊数据,2012年,工行新增信贷为8700亿元,建行新增7600亿元、农行新增6500亿元、中行4300亿元相比,均有所提高。其中可提到的是,中行受制于存贷比,去年信贷未达年初目标。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尽管各大银行的贷款定价有所下降,但银行在今年盈利状况不乐观的背景下,贷款投放能力仍将成拉开银行业绩的主要因素,所以各大商业银行仍对贷款的投放保持了较高的热情。

据媒体报道,1月份至今四大行的放贷规模已经超过了去年12月份的月度水平,因此1月份信贷供应很可能超过人民币1万亿元。这表明货币状况整体上仍保持充裕,同时也并未出现过于宽松的局面。

虽然2013年总体信贷规模将适当放松,但控制风险也将是监管层的重点工作之一。

银监会在今年年度工作会议上强调,“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底线是首要任务”,信用违约风险、表外业务关联风险、外部风险传染是其中特别注意防控的三类风险。

一位中型银行人士先前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坦言,该行新一年在信贷投放上的原则是对小微企业尽量少碰,主要关注成长性好的中型企业。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