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丽家族董事长密集套现后辞职 股价跳水
money.fjnet.cn 2013-02-05 15:5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历经一个多月的密集大手笔减持后,华丽家族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王伟林突然宣布辞职。

华丽家族2月1日晚间公告称,王伟林因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海外业务发展需经常出国处理公务,特请辞公司董事长职务,仍担任董事及相关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

华丽家族的实际控制人为王伟林夫妇,去年12月以来,王伟林夫妇控制的南江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皙哲投资多次减持华丽家族的股份,共计套现超过10亿元。

今年1月24日,南江集团减持华丽家族33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7%。减持后,南江集团仍持有华丽家族740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50%。南江集团承诺其在未来12个月内不再减持华丽家族股份。此前,皙哲投资已经将手中华丽家族的股票减持殆尽。

历史资料显示,原南江集团原为华丽家族的控股股东,间接持有华丽家族45.84%的股份,由王伟林与其妻子刘雅娟绝对控股。2011年10月13日,原南江集团分立为新南江集团和皙哲投资,分立后,两者分别持有华丽家族26%和19.84%的股份。

有分析认为,南江集团的分立,并没有改变华丽家族的实际控制格局,但王伟林夫妇却由此获得了两条从上市公司“抽血”的渠道。

关于减持的目的,华丽家族1月25日公告称,近年来,由于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业务深受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南江集团一直谋求业务的转型,先后在生物医药、新材料、矿产资源等领域进行了大量投资,需要大量资金。

与大股东不断大手笔减持同步,华丽家族的股价也自2011年7月以来开始大幅跳水,从最高时的14.57元一路下跌,最低时为3.88元,最新收盘价为5.41元。从业绩来看,华丽家族日前发布业绩预减公告称,预计2012年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减少90%—100%。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