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盘江股份三事故矿井复产
money.fjnet.cn 2013-02-05 16:01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受到煤矿事故影响,盘江股份近期表现在行业中并不出色。不过,该公司5日发布公告称,土城、月亮田等三个矿井已经复产。昨日该股股价跟随煤炭股飙升5.5%。

2013年1月18日17时29分,盘江股份所属金佳煤矿一采区发生煤与瓦斯事故。事故发生后,公司根据相关部门的通知和要求,立即对所属矿井进行了停产整顿。停产后,公司对所属矿井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经相关部门逐级验收,公司土城、月亮田和火铺矿井达到了复产要求,并分别于2013年2月1日晚、2日晚和3日晚恢复生产。公司所属其余矿井正处于停产整顿和验收过程中。根据该公司今年1月24日晚间发布的消息,截至当日上午本次所属矿区瓦斯事故11名被困人员已全部遇难。

东莞证券分析师李隆海表示,金佳矿是上市公司全资所有矿,这个影响的大小取决于停产时间的长短。如果停产整顿一个月,将影响上市公司2013年煤炭产量110万吨,按照700元/吨销售价格计算,将影响公司7.7亿元销售收入。这意味着,上述三大矿井快速复产,将大大减少对业绩的冲击。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