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节后理财先理账 信用卡旧账防超限
money.fjnet.cn 2011-10-11 14:28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境外消费首选银联卡

消费者国庆期间在境外旅游刷卡,涉及到信用卡还款事宜更加需要留意。在境外消费,如果能够使用银联卡,尽量选择刷银联卡,因为银联渠道最节省费用,直接用人民币计价,不会产生外汇兑换费用,而如果使用的是VISA卡或万事达卡,会产生一笔不小的外汇兑换手续费,而且如果是在欧洲国家,还牵涉到先由人民币兑换成美元,再从美元兑换成欧元的双重手续费。信用卡外币账户的欠款与人民币欠款偿还方式有所不同。持卡人可在柜面直接存入外币或是进行人民币购汇还款,部分银行开通了电话购汇还款功能。若卡片绑定借记卡自动还款,则需要了解系统是否会将人民币存款自动购汇归还外币欠款,如果原本设定为人民币还款,持卡人需要打电话或者直接前往营业网点办理人民币兑换外币还款的手续,如果没有授权银行进行兑换还款,有可能会造成自动还款失败,从而产生不必要的滞纳金、利息,甚至影响信用记录。由于各家银行还款方式不同,持卡人最好能在还款到期日前致电客服中心进行相关咨询。

可适当关注中长期理财产品

随着国庆长假的结束,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合理回归,投资者不妨考虑适当选择投资期限更长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可以从一个月以内适当延长至6个月左右甚至更长。不过,在选择中长期理财产品的同时,还要适当降低合理的收益预期,在季末考核结束以后,不应该再以前期高收益的预期来衡量此后推出的中长期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

如果是证券市场的投资者,本身只是利用节间休市的间隙购买了短期理财产品,在节后,如果对于证券市场仍不乐观,也可以继续关注短期理财产品,获取一定的收益;但如果本身就是计划在银行市场做长期投资的投资者,要想获得稳健的收益,宜选择一些相对历史数据较高的中长期理财产品,会比频繁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来得高,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等待的过程也是存在时间成本的。

下半年实施货币政策的频率可能会降低,而且即便央行加息,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也较小了。在这种情况下,不妨考虑适当配置中长期理财产品来锁定一个相对稳定的收益率。张友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