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卖太平洋保险 因销售误导百姓被忽悠
money.fjnet.cn 2011-10-11 14:4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买保险何必去银行

对于银行代理保险业务,保监会有明确要求。比如代理人不得将保险产品作为储蓄产品介绍,不得套用“本金”、“存入”等概念,不得将保险产品的利益与银行存款收益进行片面类比等。与传统的保险销售方式相比,它最大的特点是能够实现客户、银行和保险公司的“三赢”。然而事实上,由于服务和监管不到位,顾客很容易被误导。

虽然银行代理保险业务不算违规,但有些银行居然把它当成了主要业务,极力向客户卖弄,这多少有些不务正业。如果确实需要购买保险,我们不如主动去保险公司办理。(张国栋)

银行应负连带责任

我朋友的父亲辛辛苦苦攒了十多万元,却在银行被人鼓动着买了五年期的保险。谁知道刚买保险不久,就患了重病,急需用钱,却拿不出来,不得不东挪西借,吃尽了苦头。

人们何以容易在银行被忽悠买了保险呢?主要原因是银行当了保险的托儿。对于这种代理保险业务的误导销售、错误销售等行为,笔者认为银行应负连带责任,储户利益受损时,应追究银行责任。(白建军)

要研究正式合同文本

我到银行存款时,也常常遇到有人推销保险产品,说“利率比银行高,流动性好,还有意外伤害赔偿。”

我仔细研究过某分红型保险的合同文本,上面根本没有所谓“利率比银行高”之类的承诺。合同上标明的保户收益分为固定收益、分红和意外身故补偿三类,其中固定收益远比银行同期利息低,而分红则视保险公司的经营效益而定,根本无法确定。

因此要记住:若有意购买保险或理财产品,一定要让其拿出正式的合同文本来,弄清楚了再做决断。(常苏英)

业务发展贵在真诚

不可否认,林林总总的保险对需要它的百姓来说,好处不言自明,保险业务全面开展无可厚非,但顾客是否需要购买保险纯属自愿,保险公司利用顾客对银行的信任来发展业务,用模糊的概念和不透明的障眼法让顾客上当,这种做法令人所不齿。如果长此以往恶性循环,保险业务将会面临信任危机,最后受伤的还是自己。只有真诚才能赢得顾客的信任,莫要为了眼前利益而自断其路。(张少芳)

(太原晚报 张少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