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快返型保险“停售”成噱头 新险返利要等三年
money.fjnet.cn 2012-02-01 11:12   来源: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老快返险仍可销售

对新产品的叫停并不意味着老产品停售,事实上,保监会对市面上已经存在的快速返还型产品也网开了一面。新《办法》中明确规定,该办法施行前已经向中国保监会审批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可以继续使用,这意味着在《办法》颁布前,保险公司已经向保监会报备的三年以内开始返还的快返型两全险可以继续销售。

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包括国寿的福满一生、平安的金裕人生、新华人寿的尊贵人生、阳光人寿的“富贵满堂”等快速返还型保险仍在正常售卖中,很多还是保险公司今年的主打产品。

一家保险公司的精算师告诉记者,快速返还保险符合了人们短期获利的心理,在他们的客户调查中,相比10年返还的保险,一年就返钱的保险客户接受程度更高。但无论就公司还是就客户而言,长期的财富规划更为稳健。

业内人士建议,各人对保险的需求不一样,消费者可以结合理财和保障两部分情况根据自身的需求购买,不必盲目抢购。(记者傅洋)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