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凌粮油单季巨亏1.1亿元 分析师称或是套保惹的祸
money.fjnet.cn 2012-02-01 11: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分析师:套保业务或遭重创

东凌粮油四季度巨亏是否另有原因?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咨询了东凌粮油证券办人士。该人士解释的原因仍是原材料价格上涨,然而当记者表示外盘大豆期货价格四季度波动并不大时,该人士则表示,由于公司还从事套保业务,而套保业务对价格变动并不一定对称,且采购的可能是此前(即四季度前)的价格。

随后记者表示,2011年整年美豆期货涨幅也不大,其单边大幅上涨仅有8月中旬至月底,自1306美分上涨至1467美分,而紧跟其后9月至12月中旬,价格则呈现出大幅的单边下跌,且创下1107.7美分的低点。这样看来,公告将亏损归咎于原料价格上涨显得有些牵强。

对于记者的疑惑,上述人士无言以对,而当记者问及这是否意味着公司套保四季度出现大幅亏损。该人士则表示,这个要等待数据披露后才知晓。

某券商分析师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四季度是油脂的消费旺季,后期食用油限价令有所松动,不少油脂产品纷纷提价,东凌粮油由于是销售散油,因此对终端市场价格敏感度更高。而原材料方面,四季度乃至当年的三季度末,原材料价格是下跌趋势。在上述背景下,四季度东凌粮油的压榨业务应该不太悲观,因此可以初步判断四季度大幅亏损或是套保业务遭遇重创所致。

在与业内人士交流中,不少人士均表示看不懂东凌粮油的业务,与公司的沟通相当艰难,且套保方面披露并不充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