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酿酒板块“拐点”暂难现 机会仍集中二线白酒
money.fjnet.cn 2012-02-01 11:19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来说两句

白酒股上涨幅度有限

赵勇对酒类股的走势出言谨慎。他说由于大盘正在筑底,因此,酒类股也好不到那里去,但大跌的可能性更小。他建议重点关注二线白酒股的机会。

李铁认为,根据近年来的市场规律,从去年四季度至今年一季度,酒类行业进入了一个休整期。

事实上,2011 年包括白酒在内的食品饮料行业并不是全程跑赢大盘。行业实际是从4月份发力的,5月份开始跑赢大盘。如白酒和葡萄酒行业作为食品饮料行业权重最大的子行业,其走势基本与整体食品饮料的走势相近。

李铁说,从酿酒股的走势来看,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已经有所调整,估计今年2--3月还会调整,从二季度起开始回暖。

李铁认为,从市场启动时间来看,一线白酒股会率先启动,二线白酒股启动时间会稍后。

在李铁看来,目前白酒板块估值基于2012年盈利约为18.3倍,低于2006-2008年30倍的峰值,处于历史低水平区间;再考虑到今年业绩的增长,板块估值依然有较强的吸引力。

至于红酒类上市公司股票,李铁说,从短期看,上涨空间可能不大,但从中长期来看,由于红酒具有保健、时尚的优势,因此,市场潜力很大,这类股票的成长性将超过白酒类股票。

德邦证券分析师说,事实上,从去年第四季度起,酿酒类股票就开始回调,但近期酿酒股的波动幅度不会太大,只是因为酿酒板块是百元股出没的地带,比较受市场关注而已。

对于酿酒股中个股之间所具有的联动效应,这位分析师认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建议关注具有定价权的高端白酒及区域性特征明显、有全国性扩张实力的白酒企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