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南京证券股权外卖惊现回转交易 南京医药预亏疑点重重
money.fjnet.cn 2012-02-01 1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去年10月11日,南京医药公告以4.8元/股的价格出售南京证券1620万股,总价为7776万元,受让方为金陵制药。而后的10月27日,南京医药又公告改变股权出让计划,受让方变为恒健药业,价格变为8元/股,总价近1.3亿元。这一突然溢价出让股权的消息立刻得到市场的正面回应,当日南京医药股价盘中触及涨停并以8.27%的涨幅收盘。

南京医药的公告中显示,恒健药业成立于1994年6月27日,注册地盐城市盐都区世纪大道609号,法定代表人孙卫增,注册资本人民币7590 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中成药、化学药制剂、化学原料药等。然而除此信息之外,其他公开信息中都难觅得恒健药业的身影,而恒健药业的大股东更是无从可考。

今日南京医药的公告终于透露了恒健药业愿意以1.3亿元收购1620万股南京证券股权的背后条件,即双方的商业网络建设深度合作项目。然而这一深度合作项目的流产,直接导致了南京证券股权出售失败。这个南京医药欲言又止的“商业网络建设深度合作项目”究竟是什么?南京医药为何不积极促成这一项目成功,将1.3亿南京证券股权出让所得收入囊中而实现全年盈利呢?其原因可能是推进合作项目给南京医药带来的损失,将超过出售南京证券股权的溢价部分,也可能是南京医药找到了更好的项目合作伙伴,新合作伙伴将带给南京医药更多的利益。

南京医药的信息披露一直给市场一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南京医药应该有个明确的交代。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