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消费风向标 > 正文
金丝楠木价比黄金:1张桌子6千万元
money.fjnet.cn 2012-05-10 17:38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我来说两句

  一把椅子最低30万

  一张桌子值一栋大楼

  收藏界历来是物以稀为贵,消失了上百年的金丝楠木古典家具重现江湖,引来市场一片火爆,并出现了一阵抢购收藏热,有些收藏家不惜血本,抛售掉收藏多年的红木、花梨木家具,改为收藏金丝楠木家具。

  古典家具收藏家黄河告诉记者,这张桌子是从中国楠木第一家楠木艺术馆买来的,花了900万元。这对博古架,花了600万元,这些都是卖红木和黄花梨家具的钱买的。

  在收藏界很有知名度的收藏家黄河,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开始收藏红木、紫檀、黄花梨等传统古典家具。然而,近几个月他一直在忙着做一件事情,就是把收藏了二十年,价值上亿元的红木、紫檀、黄花梨等传统古典家具卖掉,转而收藏金丝楠木家具。

  古典家具收藏家黄河告诉记者,红木在东南亚很普遍,黄花梨在越南、老挝还有一定存量,紫檀森林资源在印度还很丰富,唯独金丝楠木在中国独有,而且它的量少之又少,没有可比性。

  这些金丝楠木古典家具,都是黄河近一年来卖红木、紫檀、黄花梨等传统古典家具的钱换来的,黄河专门用一套房子来存放金丝楠家具,黄河告诉记者,现在这些家具都升值了。

  古典家具收藏家黄河告诉记者,半年前,这套房子里的金丝楠木家具,总价值是3200万元,现在至少在6000万元以上,已经翻了一倍了,它实际上不是一个可以简单用价格来估算的东西,它是一个稀世珍宝。

  黄河告诉记者,虽然现在金丝楠木古典家具价格很昂贵,但是对于收藏家来说,物以稀为贵永远是收藏的首要原则,往往是越贵的升值潜力越大。

  古典家具收藏家黄河告诉记者,红木、紫檀、黄花梨,已经炒作过度了,只有金丝楠木过去因为是皇帝专用,民间没有广泛的使用基础和炒作机会,而且金丝楠木资源又极度匮乏,因此它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我预见,5年以后,金丝楠木家具价格至少要翻十倍以上。

  在金丝楠木古典家具中,最便宜的一把椅子也要30万元,最贵的一张桌子要3个亿,相当于一栋豪华大厦的价格,金丝楠木家具价格为什么那么高,真值那么多钱吗?

  故宫博物院宫廷部研究员周京南告诉记者,金丝楠木家具之所以价格高,主要过去是封建帝王专用的,像故宫里皇帝的宝座、屏床和寝床都是选用金丝楠木制作,是皇家垄断的帝王之木,如果谁偷用,是要砍头的,所以民间留存很少。

  据周京南介绍,金丝楠木在清朝已经砍伐殆尽,而故宫之中金丝楠木家具在所有古典家具中还不到百分之一。现在市场上出售的金丝楠木家具,都是拆房老料制作的。

  故宫博物院宫廷部研究员周京南告诉记者,金丝楠木是我们国家的桢楠海选挑出来的百里挑一的极品木材,桢楠生长的地方对环境要求极为苛刻,它生长在我国北纬25度到30度之间的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这个气候带的特点,大概是1000米左右的山地,排水良好,土壤偏酸性,生长缓慢,这种环境下生产出来的金丝楠木数量非常少,极为名贵。

责任编辑:陈项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