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消费风向标 > 正文
酝酿衰退环境 黄金或成必须品
money.fjnet.cn 2012-05-11 09:38   来源:凤凰财经    我来说两句

  非农再次引发预期

  非农数据已经是第二个月明显大幅低于预期了,让广大投资者再度认为QE3有望再度获得实行。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15000人。4月份失业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8.1%,市场预计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68000人,失业率维持在8.2%。虽然从春季以来的经济复苏增快,令失业率明显出现下滑以及就业人口的快熟增长。但从春季的经济数据上反应出目前美国经济复苏未如就业市场般强劲,这也导致了目前劳动力市场出现增长疲软的状态。

  不得不说,这两个月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增长逐步稳定,失业率的降低和就业人口的缓慢增长明显的说明的这一问题。不过这缺失对投资者增强对量化宽松的需求,这很大程度是因为美国投资者在08年金融风暴后对国家刺激措施产生依赖感。而目前最好对美国经济的表述正如巴菲特所说的:“美国经济正在复苏,但进展不快。”对黄金而言,黄金获得了最主要的增长预期,因黄金在历次宽松政策当中体现其对抗通胀的作用广受投资者青睐。

  欧洲另谋新计

  经过了长时间的紧缩计划后,欧元区各国开始厌烦由于紧缩带来经济上的负增长局面。此前欧盟各国提出了新的“增长条约”获得了欧元区多数国家的支持。而新任法国总理奥朗德也表示对此方案支持。不得不说,欧盟也在改变局面的同时释放宽松预期,因刺激措施必须通过更多的资金流动来完成,而此前的新欧盟条约所约定的限制将会如何如理都将成为问题。而且希腊大选期间出现更多疑问,欧盟各国对援助感到厌烦,希腊民众也因紧缩表示愤慨,希腊或将要真正离开欧元区了,而造成的影响如何,目前仍未可知。

责任编辑:陈项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