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监会官员:我国银行收费项目将获统一定义
money.fjnet.cn 2012-05-11 16: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张金萍:已有十多家银行发了2000多亿的小微企业金融债

张金萍表示,为了鼓励银行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银监会去年出台的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差异化政策里,允许符合条件的银行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从目前来看,监管部门,包括银监会、银监局各家银行都很踊跃。

目前根据银行的申报和把关安排,有十多家银行已经发了2000多亿的小微企业金融债,之后陆陆续续还会有银行在这方面给予支持。而存贷比是对银行流动性资金的要求,银行拿来多少存款,又有多少贷款,都有相对的比例,才能让银行健康稳定的发展。为了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对发小微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所对应的500万以下小企业微型企业的贷款,可以在存贷款比例里做相应的扣除,也就是说银行为小企业放贷更有利于减轻存贷比的压力。这些政策的出台也是银监会差异化监管政策之一,旨在引导和激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力度,将信贷投放向小微企业倾斜。

张金萍:重视小微企业是银行业转型的必然选择

张金萍认为,近几年随着大企业贷款的日趋饱满和国家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银行作为经济服务的体系,转型也是必然。所以在国家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发展的当下,银监会也推动银行走出符合自己特色的战略规划,逐渐往小微企业方向上发展。张金萍介绍,上个月银监会引领各个银行集中搞了一个小微企业宣传月活动,就是为了通过宣传月的活动把国家的政策、相关部委的政策和银监会出台的政策宣传出去,并希望大家了解。

田建华:农村金融机构建设这些年发生了很大变化

田建华解释说,做金融服务工作首先得有“庙”,得有机构,要有“腿”,得有网点。银监会始终按照中央的要求,把农村金融服务工作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在机构建设上,通过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改进作风、完善服务等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农村金融机构建设这些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比如说农村信用社,作为农村服务的主力军,从2003年启动的新一轮改革,主要是把这类机构打造成为一个服务社区、服务县域、服务“三农”的这么一个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蓝晓梅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