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证监会:不应把监管权延伸到其他国
money.fjnet.cn 2012-05-17 20:45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赵晓辉 陈思武 陶俊洁)在中美跨境审计监管呈胶着状态之际,中国证监会官员17日首次就此作出回应,明确指出“一个国家不应把监管权延伸到其他国家”。

在此间举行的第37届国际证监会组织年会上,主持人将跨境监管问题抛给了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这位官员当即表示:“应通过互助机制来解决监管协调问题。”

姜洋说,目前在国际证监会组织框架下,应通过多边和双边协议来解决跨境监管的协作问题,由当地监管部门提供配合,而不是把监管权延伸到其他国家,因为各国情况不同。

就在前一天举行的年会公开论坛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官员艾丽斯·沃特含沙射影地对“一些国家”在跨境监管中的“不合作”进行指责。她指出,在国际证监会组织的框架下,各国之间应当共享监管信息,而不应以主权为由不予配合。

由于中国概念股风波,中美两国近一年来正努力寻求跨境监管合作,但一直未有突破。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近日起诉总部位于上海的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未能按照美国法律规定向前者递交审计工作底稿。而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则发布声明称,根据中国法律及中国监管机构的具体规定,未经中国政府许可,中国会计师事务所不得直接向任何外国监管机构提供文件。中美两国监管体制和理念的分歧显而易见。

责任编辑:黄丽红

女人爱上保险的六大理由

21世纪中间阶层的新女性更乐于提出自己的看法,女性有更多的选择。她们通常有自己的事业,也有自己的投资与财务规划,而保险就成为了最佳的理财方式。...[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