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清流县搭建推介平台 积极培育观赏鱼产业发展
money.fjnet.cn 2012-05-17 18:15  曾凤清 来源:三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连日多雨,在清流县里田乡华鑫观赏鱼有限公司的养殖基地内,公司负责人夏金华仍冒雨下塘工作。公司首批引进的锦鲤水花现已成功繁育近百万尾,锦鲤亲鱼正在催情产卵期,今年新引进的红帽、黑龙睛、红龙背、红柳金、水泡、珍珠等优质品种生长态势良好。

华鑫是清流县首个观赏鱼专业养殖企业,原有养殖基地近120亩。今年初新建洋庄和周坑两个养殖基地,养殖总面积达300亩,成为我市最大的观赏鱼养殖企业。该公司于2010年成立,次年即实现产值逾50万,纯获利近30万,充分体现观赏鱼养殖生产周期短、收益明显的产业优势。

清流县气候宜人,适合温带淡水观赏鱼养殖。该县以华鑫为示范点,科学引导、以点带面,将观赏鱼产业作为一个新的农业增长点加以培育,目前已在嵩口、龙津等多个乡镇推广观赏鱼养殖。

为积极拓展观赏鱼产业发展之路,清流县内搭政策平台,外建供销桥梁。从资金、技术等多方面对养殖企业给予扶持,县乡水产技术部门定期派出水技专业人员,为养殖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同时积极帮助养殖户引进新品种、寻找新销路,为养殖企业搭建推介平台,推动观赏鱼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本报记者 曾凤清 通讯员 杜聪致)

责任编辑:房小奇

女人爱上保险的六大理由

21世纪中间阶层的新女性更乐于提出自己的看法,女性有更多的选择。她们通常有自己的事业,也有自己的投资与财务规划,而保险就成为了最佳的理财方式。...[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