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财政部:今年县级基本财力保障奖补资金达1075亿
money.fjnet.cn 2012-05-18 21:42  韩洁 徐蕊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韩洁 徐蕊)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李承18日接受网络访谈时指出,为进一步推进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改革,今年财政预算安排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达到1075亿元,比2011年增加300亿元。

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改革的主要内容是以“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为目标,保障基层政府实施公共管理、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以及落实中央各项民生政策的基本财力需要。

李承说,近年来,中央财政不断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建立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总体看,该机制极大地调动了地方各级政府加强县乡财政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积极性,县乡财政实力明显增强,县乡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县级基本财力缺口逐步消化,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承表示,今年将继续督促地方强化责任,加大对基层财政的财力倾斜和支持力度,逐步提高县级财政基本财力保障水平。进一步健全对地方的激励约束机制,根据政策变化调整保障水平,不断完善奖补办法。同时完善配套机制,督促地方理顺省以下政府间分配关系,强化乡镇财政管理,充分发挥乡镇财政职能作用。

此外,李承透露,为进一步完善财政管理体制,提高财政管理效率,近年来,财政部门积极推进“省直管县”和“乡财县管”财政改革。截至2011年年底,全国共有27个省份对1080个县(包括县级市)实行财政直接管理;实行“乡财县管”的乡镇2.93万个,约占全国乡镇总数的86.1%。

责任编辑:林晨

80后男同胞心声娶妻当娶经适女

相对于漂亮女“经适女”则更适合大部分80后的择偶标准。其实选对象也像购买商品的形式一样,有些外表花里胡哨的商品不一定它就最实用,女人也不见得漂亮就是最适合你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