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被盗刷储户致肖钢董事长的公开信
money.fjnet.cn 2012-05-21 09:15   来源: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案例

  签名非卡主中行卡仍被盗刷4933元1年未解决被逼还款穗夫妇苦不堪言

  账单签字姓与名完全不符中行称无责任,刷了卡就过账

  2011年5月31日18时56分,家住番禺洛溪的市民黎先生收到中行95566发来的短信,通知其持有的尾号为“7673”的长城卡消费了4933元。而此时黎先生的信用卡并未离身,于是致电中行客服中心,告知该笔消费非本人所为,并要求马上冻结。当日19时29分,黎先生再次收到客服中心的短信,提示已冻结成功,客服人员表示要黎先生等通知,并承诺45日内出处理结果。

  此后,中行信用卡争议组联系黎先生,要求其填写文件并传真回去。2011年8月2日,黎先生收到“争议组4号”发来的消费单,单上显示的签名是“谢文”,而消费地点更是远在广西合浦县的某一超市。

  黎先生再致电中行客服中心,客服中心表示,不管签什么名,只要卡一刷,银行就过帐给商户,如果有问题的话,可以控告商户,银行是没有责任的。

  近1年中行未再主动联系被盗刷款已滚至7195元

  然而,两个月过去了,黎先生还是没有收到中行关于处理结果的实质性进展信息。黎先生为此致电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要其继续等待,但此笔消费欠下的款项要尽快还清,否则影响个人的征信记录。

  黎先生表示,属于自己刷卡消费的款项当然有责任还,但明显不是自己消费的欠款却要求自己埋单没有道理。发生盗刷当月的账单显示:当月总额为9763元,减去盗刷的4933元,属于黎先生自己消费的为4830元,黎先生在2011年8月25日按此金额多还了10元,即还款4840元。

  然而,每月定时寄来的账单和发来的短信提醒却显示,信用卡账单金额在不断增大,最新的数字,此笔被盗刷的4933元加上利息和滞纳金,已经达到7195元。黎先生说,正常还款后自己多次致电中行客服中心,但客服中心每次都是重复要求其继续等通知,就这样,近1年过去了。黎先生表示,客服中心人员不仅始终不说明此笔款项的性质是否属于盗刷,也不说明已形成的2262元以及在不断扩大的利息和滞纳金由谁来负责。中行争议组人员也不再联系黎先生,而黎先生又没有该行“争议组4号”的联系方式,不得不被动等待结果。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