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被盗刷储户致肖钢董事长的公开信
money.fjnet.cn 2012-05-21 09:15   来源: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致中国银行肖钢董事长的公开信

  肖钢董事长:

  您好!

  作为如今国内唯一一家“百年老店”的银行掌门人,作为曾在人行广东分行担任过行长的您,想必会很忙。作为广东的地方媒体,或许我们本不该为一起信用卡被盗刷的事件打扰您,但当您看到这封公开信时,贵行两位持卡人已为她们被盗刷的50215元担忧了近一个月。而作为媒体,在陪同这两位持卡人一同调查该被盗刷事件的20多天里,也发现无论是客户、媒体乃至投资者,在中国银行面前都显得如此渺小。

  确实,50215元,对于总资产已达到12万亿元的中行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但我们认为,中行能打造出今天这块百年金字招牌,也不会忽视任何一个细节吧。

  说说近一个月与中行联系的过程中我们的感受吧。最大感触就是,中行真的很神秘,像个保密局。

  4月26日,中银信用卡持卡人小金被通知信用卡因异常消费遭冻结,4月28日,身在英国的她求助于新快报。记者在5月3日向中行广东省分行发送了第一份采访提纲。5月4日,广东省分行表示,由于是在上海开的卡,且作为分行没有权限查询信用卡信息,要求我们直接联系中行总行,但只能提供电话,而不能提供具体联系人员姓名。

  随后,记者通过该电话联系中行总行品牌部门,一位在记者多次询问后也不愿告知姓名、手机、邮箱,最终自称姓陈的女士在电话中回复,虽然其工作职责是媒体事务,但主要负责中央级媒体,新快报作为地方媒体,如果有采访需求,需通过所在地分行递交采访提纲给总行或相关业务部门。

  当日下午,按总行的意思,记者再次联系广东省分行,告知中行的意见后,再将采访提纲传至广东省分行,并按后者要求在提纲抬头特别注明“请转交中行总行及信用卡中心”的字样。

  随后,记者分别在5月7日、9日、14日、15日、16日与广东省分行联系,询问总行方面对采访提纲的回复。在多次让记者等待之后,广东省分行工作人员15日向记者坦言,目前并未将提纲转递交总行,但强调“会尽力不让记者难做”。17日,此前一直表示对此事无调查权限的广东省分行突然向新快报发来一份采访回复,该份1500余字的回复函中,除了第一条简单回答了该持卡人目前没有开通短信通知之后,近1200字的篇幅用于强调客户自身的用卡安全注意事项。18日,记者再次尝试与总行联系,但多次拨打此前联系的品牌部直线电话均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