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厦门驾校集体涨价被查 部分驾校暂停涨价避风头
money.fjnet.cn 2012-05-24 08:23  温添赋 孙春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几乎在同一时间,红星驾校枋湖店也悄然下调了驾照培训价格,目前的标准是本地户口5800元、外地户口6000元。

“这次涨价时间段选得不好,况且又那么集中,导致整个行业在舆论面前很被动,只好暂时先停下来再说。”一名驾校人士告诉记者。不过,他同时在电话中强调,此次驾校涨价根本是形势所迫,已经到了不涨不行的地步了。“驾校也要生存,以后是一定会涨到8500元的。”

记者昨从厦门市物价局了解到,驾校集体涨价1000元一事被媒体披露之后,他们已经就此进行了相关的调查取证。在调查中,物价局的工作人员发现驾校涨到6500元之后基本上没有人报名参加培训,而这两天不少驾校都开始主动下调了收费。

物价部门:

串通涨价如属实必处罚

前天下午,市运管处、市物价局服务价格处与市驾培协会及部分驾校负责人座谈,要求对涨价1000元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并强调禁止搞价格联盟。

不少市民希望,物价部门能对近年来涨声不断的驾照培训费用进行限价。对此,厦门市物价局人士表示,驾照培训费用属于市场调节价,交警和物价部门并未做特殊规定,因此他们无法对驾照培训费用进行限价。

“不过,虽然驾照培训属于市场行为,但是厦门各家驾校在一夜之间集体涨价却有串通涨价的嫌疑。”市物价局人士透露,目前物价局正在对本次驾校集体涨价是否串通涨价进行调查,如果调查结果属实,物价局将对串通涨价行为开出罚单。

记者了解到,根据我国目前《价格法》的相关规定,对串通涨价的商家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违法所得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予以警告,可以并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房小奇

董秘十大高富帅平均身家2.5亿

董事会秘书是证券市场中十分特殊的角色,既是上市公司对外的“发言人”、与媒体沟通的“联系人”,也是信息披露的“执行人”。...[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