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厦门驾校集体涨价被查 部分驾校暂停涨价避风头
money.fjnet.cn 2012-05-24 08:23  温添赋 孙春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他山之石

叫停串通涨价有先例

合肥:2011年10月,当地驾校突然集体涨价,小车培训价格普遍上涨了500元左右。当天下午,合肥物价部门便发文紧急叫停了驾校的集体涨价,并且称年内合肥驾校培训费用都不会上涨,如有驾校擅自提价将按乱收费查处,并要求各驾校严格执行价格政策,实行收费公示。

扬州:2010年4月,江苏省扬州市传出驾校将上调培训费的消息,扬州市物价局调查后认定此举涉嫌串通涨价,紧急叫停这种不规范收费行为,并表示一旦发现有行业牵头集体串通涨价的行为,将依法从严查处,最高可罚款100万元。

安阳:2011年8月,河南安阳市区7家驾校忽然统一涨价,报名收费上涨1000余元。经河南省物价检查所调查,原来是安阳市驾驶员培训专业委员会决定统一上调价格并下发了通知。河南省物价检查所认为部分驾校统一涨价,已经触犯了《价格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属于价格串通行为。当年8月20日,安阳市驾驶员培训专业委员会承认错误,自称是不懂法所致,并撤销了涨价通知。

>>>更多厦门新闻

 

责任编辑:房小奇

董秘十大高富帅平均身家2.5亿

董事会秘书是证券市场中十分特殊的角色,既是上市公司对外的“发言人”、与媒体沟通的“联系人”,也是信息披露的“执行人”。...[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