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厦门市长刘可清:营造良好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money.fjnet.cn 2012-05-30 11:13  林世雄 谢嘉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30日讯 (记者 林世雄 谢嘉晟) 5月初,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最大的网络电子商务公司——美国亚马逊公司在厦设立独资公司亚马逊(厦门)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投资总额与注册资本均为2.9亿美元,是一个集订单处理、数据中心、仓储与配送、零售商品销售、运营等模块于一体的电子商务平台。这是厦门市重视“三维招商”开花结果的又一成功案例。

在厦门的世界500强企业是否有增资扩产意愿?有哪些上下游配套的企业有意来厦门投资?企业对政府服务有什么意见和建议?5月25日,厦门市长刘可清主持召开在厦世界500强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情况,倾听企业心声。刘可清表示,政府将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希望更多的世界500强企业以及配套企业来厦投资,推动厦门实现更好发展。

在座谈会上,富世华建筑产品(厦门)有限公司、厦门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NEC东金电子(厦门)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代表踊跃发言,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感谢厦门市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大家纷纷就加强项目支持、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帮助高端人才解决住房困难和子女就学问题、缓解用工短缺、完善岛外交通配套、改善企业周边环境等方面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刘可清感谢世界500强企业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说,世界500强企业掌握着国际上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有着悠久的历史,代表着先进的生产力。这么多的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厦门,说明厦门的投资环境好、政府服务质量高。世界500强企业的引进,不仅为厦门带来了雄厚的资金、先进的技术、丰富的信息和科学的管理,而且有力促进了厦门市企业的资产重组、产业结构调整,增加了就业机会、税收和财政收入,我们将大力支持世界500强企业在厦发展,也希望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积极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厦门。

对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在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刘可清现场一一给予解答,并要求有关部门尽快予以解决。刘可清说,我们要将这次座谈会开成现场办公会,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高度重视,将认真加以研究解决,尽最大努力提高政府服务质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政府将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形象,让厦门更加宜居宜业,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据了解,去年以来,厦门加大了对全球500强企业的引资力度,共引进包括雀巢公司、亚马逊、太古起落架、泰斯科、戴尔、沃尔玛及ABB等项目,合同外资金额达到2.7亿美元。截至目前,全市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4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厦门投资72个项目,投资总额为44.2亿美元。在厦门的世界500强企业涉及制造、贸易、餐饮、科研、交通、物流等10多个行业。在对全球500强招商的同时,厦门瞄准央企,加大招商力度。据统计,该市迄今共接洽央企100多家,正式签约30个项目,投资总额近3000亿元,项目投资规模、开工动工情况均居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房小奇

财女投资有策略巧妙避汇率影响

境外投资收益可观并且稳定,但其中涉及到的汇率问题又很让人担心。想知道安全投资稳赚不赔的境外理财好方法,就赶紧看这里吧!

...[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