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菜鸟天地 > 正文
给孩子买保险要有讲究:先保障后理财
money.fjnet.cn 2012-06-04 08:34   来源:南都网    我来说两句

  小孩容易出现疾病风险,而目前小孩治病的花费也很高,家长首先应该为其准备好健康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在此基础上再考虑购买分红险和教育保障计划。

  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由于目前大多夫妇只有一个小孩,儿童的安全健康问题越发重要。

  很多父母都会想着给自己的小孩购买一份保险“防身”,但如何购买?买什么则很多父母并不了解。南都记者昨日咨询保险专家发现,由于。

  相关专家表示,在健康保障充足的情况下,家长才需要考虑为小孩购买有理财功能的分红险和教育保障计划。由于此类理财功能保险投入不低,建议家长“量力而行”。

  重疾保险成为首要保障

  小孩容易出现疾病风险,而且,目前小孩治病的花费也很高,如何为孩子配置合适的保险“防身”呢?

  南都记者昨日保险行业专家,很多均提议儿童在健康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方面加大配置。中德安联保险专家表示,2011年的相关资料显示,白血病等恶性肿瘤已成为少儿健康的主要杀手,最常发生于2至7岁的儿童,目前仅次于意外死亡,成为儿童主要死因。以白血病为例,医学专家指出80%以上的白血病患儿可以得到根治。但昂贵的治疗费用却成为摆在很多患儿家庭眼前的难题。少儿白血病治疗费用至少需要20万,对家庭造成较大的负担。

  新华保险专家则表示,儿童身体机能发育也不完善,抵御疾病侵蚀的能力较弱,特别是近年来重大疾病逐渐呈现低龄化发展趋势。因此,新华保险专家强调儿童保险一定要保障优先。

  事实上,除了专家建议的重大疾病保障计划外,多数保险公司会提供综合性的儿童保障计划。目前儿童专设产品一般包括孩子提供重疾、意外、身故保障以及门诊费、住院费、补充医疗,延长给付等全面保障。按综合型保险而言,一般主险包括身故和意外伤害两部分,附加险则包括意外伤残、烧伤,意外身故,费用补偿和定额给付等部分。其中,不少保险公司的综合保障计划会涵盖15种儿童常见重大疾病,同时提供意外医疗救援和垫付、意外住院津贴等服务。据相关专家透露,类似的综合保障性计划最低仅需100元左右,对少儿起到全方位的保障。

责任编辑:陈项

精明财女第一步:7招精简消费法

简单来说,精简消费法就是缩减不必要的开支、寻找其他资源代替以往的昂贵物资等。总之,就是用一种健康简约的方式在保证享受生活的基础上,达到理财目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