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汽车板块遭限购利空棒击 上汽暴跌机构日损逾7亿
money.fjnet.cn 2012-07-04 09:08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短期估值水平受影响

对此,银河证券分析师杨华超表示,受广州限购政策影响,汽车股短期内的估值水平将受到约束。不过,整体而言,对行业整体销量影响有限。

据中国汽车经理人联合会数据披露,2011年广州汽车上牌量为22.62万辆,假设中小客车占比90%,测算政策试行期内减少约9万辆需求,对应2011年我国汽车销量不足0.5%,对销量总体影响不大。

“从目前汽车股的整体估值水平来看,股价也已包含了对基本面的悲观预期。”杨华超称。

值得一提的是,汽车股从2005 年至今经历了两轮周期,前两个估值低谷分别出现在2005年12月、2008年10月。在这两个低点上,重卡板块平均PB为1.35,乘用车板块PB为1左右,零配件板块为1.5左右。

截至目前,重卡板块、零配件板块的PB 估值相对于前两轮低点高出33%,乘用车板块的PB 估值相对于前两轮低点高出75%。

与此同时,汽车行业及零部件行业的净资产收益率从2005年至2011年底也有大幅上升。两相对比下,目前汽车各板块的估值基本已达到历史低谷。

此外,从今年上半年汽车行业各子板块涨幅比较来看,汽车板块中,除了乘用车板块涨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以外,重卡板块和零部件板块相对年初涨幅均跑输了同期大盘指数。

平安证券分析师王德安也表示,今年二季度可能是汽车业盈利增幅的低点。从汽车全行业的季度表现看,行业收入、利润季度同比增幅均有见底趋势。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