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东亚、平安、渣打、星展4家银行7款产品零收益
money.fjnet.cn 2012-07-24 16:44   来源:每日商报-杭州网    我来说两句

零收益未必是件坏事

“其实,这几类产品最后到期录得零收益未必是件坏事。”杭州某股份制银行财富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说。

从本质上来说,结构性产品是一个低收益产品,但是每个产品都有一个诱人的高预期收益,其中的奥妙就在于期权,期权的好处就在于用较小的成本博取较大的收益。

一般来说,银行出售结构性产品后,将募集的资金,先扣除一小部分资金作为银行的利润,再将剩余的大部分资金分成两个部分进行投资:一部分用于购买国债、央行票据等固定收益类产品,实现保本的目的;而另一部分资金向国际投行购入一项挂钩股票的期权,博取高收益,并付出相应的期权费。

因此,所谓结构性产品的最高收益,其实是来自期权部分。这也是为什么结构性产品虽然挂钩股票,但是不直接投资股票的原因。

“如果客户没有购买此类理财产品,而是将钱直接投入这个市场,会产生怎样的结果。在市场状况不好的前提下,不要说保本,亏掉20%至30%的本金也是非常正常的。因此,虽然这几款产品最后得到零收益,也算是不错的结局。”这位业内人士表示,“不能因为”零收益“风波,就把结构性产品妖魔化了。”

换个角度说,结构性产品多为保本或部分保本产品,其最坏的结果也只是输掉利息而已,因此适合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