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百隆东方上市业绩变脸 中信证券被指荐而不保
money.fjnet.cn 2012-08-02 09: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上市前色纺纱业已现颓势

对于百隆东方所在的色纺纱行业,一名券商研究员向《每日经济新闻》指出,“业内都知道该行业本身的前景就非常不景气。”

作为行业的双寡头,百隆东方和华孚色纺占据了色纺纱行业主要的生产能力和市场份额。华孚色纺2011年年报显示:2011年公司净利润增速为9.64%,2010年这一数据高达146%。今年第一季度,行业不景气程度加深。华孚色纺一季报显示,公司当季净利润同比下滑超过64.20%,营业总收入下滑超过13.34%。从华孚色纺的情况不难看出,色纺纱行业不景气其实在百隆东方上市前就已经很明显。

第一纺织网主编汪前进也表示,“色纺纱行业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呈下行态势。”受制于宏观因素影响,基于原材料棉花价格的波动以及终端需求紧缩,其中出口形势严峻对于色纺纱行业影响较为明显。

既然行业不景气已经成为事实,百隆东方及其上市保荐机构中信证券,对于这一重大风险是如何表述的?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叶新江在今年5月30日百隆东方网上路演时表示,“目前色纺纱行业出口订单恢复、棉花价稳,棉纺子行业正处触地回升阶段。色纺纱为棉花领域新兴分支,增长前景更为乐观。公司凭借全产业链一体化运营在原料采购、工艺研发、产品生产等方面的精湛管理,经营增长和财务指标的稳健性显著好于同行业企业。未来也有望在保障盈利的基础上,稳步推进扩张。再加上二级市场目前所处的低位,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良好发展的信心,我们认为13倍的市盈率发行是合理的。”

“色纺纱……增长前景更为乐观”,中信证券叶新江的说法,明显偏离了色纺纱行业目前的真实状况。

此外,中信证券分析师出具的《百隆东方投资价值研究报告》指出,“综合考虑核心竞争力和未来成长性,百隆东方合理价值区间为18.39元~22.03元”。这一估值区间较发行价13.6元高出35%以上,较百隆东方昨日收盘价高出1倍还多。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