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华实业涉矿做局为谁出货 今年股价涨2.5倍
money.fjnet.cn 2012-10-29 16:34   来源:21世纪网    我来说两句

21世纪网 李庭

核心提示:“实际上,东华实业(8.38,-0.27,-3.12%)在公告前,股吧等很多地方都有其涉矿的传闻,没想到涉矿公告后跌停,这显然是其中获利丰厚的老鼠仓出货,而公司前期显然是在配合做局,拉升股价。”

21世纪网 10月26日,东华实业公布了第三季度报告,同时还披露了收购控股股东粤泰集团所持有的鑫源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源矿”)的控股权,根据粤泰集团所提供的鑫源矿业营业执照显示:鑫源矿业注册地为柬埔寨,注册日期为2008 年3月3日,单一股东私人有限责任企业。其控制人为东华实业的实际控制人杨树坪。

根据粤泰集团所提供的鑫源矿业资料显示,目前该公司已获得桔井省森波县乌克力洛地区,面积28平方公里从事金矿业务的采矿证。截止2012年10月底,鑫源矿业500吨/日选厂已经安装完毕,目前正在调试中,预计11月初试投产。 截止2012 年8 月30 日,鑫源矿业有限公司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104,624,245.88美元。所有者权益为27,398,505.38美元。

这则涉矿公告公布后,东华实业的表现却与市场上大多数涉矿公司的股价飞涨大相径庭,公告当天,东华实业股票被打至跌停。

实际上,东华实业是今年A股上的大牛股之一,从2012年1月6日,东华实业股价最低仅仅3.84元,随后公司股价一路上涨,到10月25日收盘价为9.61元,股价已为当初的2.5倍,涨幅高达150%。

相比之下,从2012年1月6日至10月25日,上证指数先从2100点涨到2400点,随后跌到199.48点,东华实业的股价全丝毫不受大盘影响,一路上扬。

到10月26日,东华实业的公告为该公司的股价一路上涨揭开了谜底,原来是又一家涉矿概念股。这就不难解释,为何东华实业能够逆大盘而动。

不过,10月26日的跌停,似乎宣告东华实业这个故事讲到了尾声,大股东持有的在柬埔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所谓金矿,上市公司与之签署了一个莫凌两可的协议,股价涨幅超过1.5倍时候,到了出货的阶段了。

实际上,就在10月22日,东华实业发生了一笔200万股的大宗交易,随后东华实业的成交量急剧放大,10月22日的成交金额为7922万,为此前一个交易日成交额的2.3倍,到10月26日,这只股票累计成交金额已经达到2.31亿。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