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福建福安农信联社创新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
money.fjnet.cn 2012-10-29 16:41  陈衍水 郑长灵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最近天气转寒,福建万里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旺春的心里却暖融融的。他刚刚在广交会上签了350万美元的新订单,这对小微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生意。

“这几年生意不错,生产规模逐年扩大,福安市农信联社对我们企业的支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大,让我走出去谈生意的时候底气更足,不用担心生产资金的问题。”龚旺春说。他从广交会回来后,积极和农信社对接,并顺利得到福安联社追加抵押授信的500万元额度,解决了广交会新订单生产资金的问题。

近年来,中国个体、私营经济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目前,私营企业已占我国企业总数的70%以上,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0%以上。如何为个体、私营企业搭建融资平台,加大对其支持力度,是地方金融机构需要长期思考的问题。

“商富宝”助创业 根据个体经营者的经营实力、信用状况,“商富宝”可提供最高50万元以内的贷款额度

福建省福安市素有“中国中小电机之都”、“全国民间船舶修造基地”、“中国茶叶之乡”、“南国葡萄之乡”、“中国特色竹乡”之誉,堪称海西东北翼经济发展的标杆。在福安市,象龚旺春这样在农信联社扶持下发展起来的个体私营企业还有上百家。

福安市金山南路“嗒嘀嗒”童装店生意红火,这让“80后”老板许文峰对未来充满信心。原来一直在乡镇开店做小本生意的他,通过福安农信联社推出的“商富保”贷到了30万元,加上自有的60万资金,终于圆了在城区开店的梦想。他说:“没有想到在农信联社贷款手续简单、利率优惠。每个月只需要先付利息,到期了再还上本钱。这样经营压力就小多了,而且有足够的资金进货,生意好做多了。”

福安农信联社理事长陈绍万在接受《农村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安个私经济活跃,作为服务当地的金融机构有义务、有必要做一些创新。联社为此制定出了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发展规划,同时加强和改进了对个体私营企业的授权授信、信用评级、信贷管理、资金调度和市场营销等方面管理与服务。”

据介绍,结合当地人经商创业的传统,福安联社今年出台了《福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商富宝”城乡个体工商户贷款管理办法》,以解决个体工商户资金难问题。

“商富宝”的贷款对象,只需要在福安市辖内有固定住所、常信户口或有效居住证明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在工商行政机关登记并领取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有固定经营场所的自然人。根据个体经营者的经营实力、信用状况,信用社可给予最高50万元以内的贷款额度。

陈绍万说,为建立和完善对个体私营企业的信用档案,福安农信联社近年来积极开展个体工商户建档工作,仅福安城区就建立了4000多户的信息档案。而为了解决个体工商户创业资金不足问题的“商富宝”,预计今年将先行投放个体工商户贷款5000万元。

同时,福安联社还建立起个体私营企业信贷审批的“绿色通道”制度,在个体私营企业信用等级评估的基础上,对有市场、有效益、有信誉的个体私营企业,对建立了长期稳定信贷关系的企业,要建立“绿色通道”,发放“绿色通行证”,加大对这些企业的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